English

春节图书进庙会活动在京启动

2010-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王保纯)由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图书进庙会”活动今天在北京莲花池庙会启动,由此揭开了全国各地春节庙会的新景观。

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文明、具有文化气息的节日,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出通知,要求

各地组织开展“图书进庙会”活动。为此,北京市在春节莲花池、龙潭庙会等地开辟了专门的图书销售区,方便广大市民在逛庙会期间选书、购书、看书。

图书进庙会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记者在莲花池公园看到,广场上约有图书摊位50个,展出图书估算约10000种,有《罗素》《马斯洛》;有《中国历史》《亚洲历史》;有《书法字画》《瓷器陶器》等,价格一般5元至10元。一位69岁的退休老同志说,“图书进庙会是老百姓最高兴的事。我年轻时读过艾思奇的《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高老头》等,现在退休了,仍然喜欢看书。每次地坛书市都去。书市的书比较便宜,我看完后可以给孩子们做藏书。听说莲花池庙会卖书,我今天一早坐9路车专门赶来。”据介绍,此次图书进庙会活动一直到农历初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