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文化活动呈异彩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2月13日电随着“鼓楼庙会”大幕开启,连日来天津市的鼓楼广场游人如织。在这里,年货市场展卖的吊钱儿、窗花等上千种民间工艺品令人目不暇接,数不胜数的风味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儿。欢腾的狮舞和欢快的秧歌儿更烘托出一派新春佳节喜庆火热的景象。

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的文化生活,天津市精心组

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万虎迎春”为主题的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已于11日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展出的逾万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寄托着全市百万青少年学生对虎年的祈福。和平区通过开展“欢乐社区行”文艺巡演展示活动,把歌舞、曲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河东区请书画名家来到各个社区,为百姓挥毫写春联送祝福。河西区开展“数字电影进社区”放映活动,南开区在古文化街举办“金虎迎春――社区群众文艺汇演”,河北区组织举办“京剧现代戏演唱大赛”……

最令人瞩目的则是在天津城乡广泛开展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民俗传统文化活动:被列为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妈祖祭典”(天津皇会)将于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在天津民俗博物馆举行,届时,春祭大典、民间花会展演、民间手工艺展示、戏曲曲艺表演、灯会等民俗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