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春节”氛围浓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13日电昨天,记者与上海8万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起,收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发来的短信。

俞正声在新春短信中写道:值此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全国人民的共

同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我们的勤奋工作和出色表现,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重托,不断开创上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虎年春节,被上海市民称为“世博春节”。几乎所有的市民,都开始进入“世博状态”,例如待客礼貌、遵守交规、爱护环境,营造喜气洋洋、文明祥和的氛围。

基层各个区县的迎佳节、庆新春活动,也充满着“世博春节”的特色。比如,徐汇区举办的“魅力世博,精彩城市――大型彩灯盛会”,将预先“透露”某些国家在世博会中设立的场馆建筑形象。市文广局连续举办了20届的元宵书画笔会,今年由虹口、杨浦、浦东、松江、崇明四区一县联合主办,也将主题定为“迎世博丹青溢四海,闹元宵彩虹映百川”。中福会少年宫围绕“争做文明世博参观者”主题,举办“上海少年儿童世博文明短句大赛”,让孩子自主创编文明游园的儿童诗、童谣、三句半等,向广大世博参观者积极倡导和传递“文明参观世博会”的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