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汽车1月销售开门红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继2009年产销突破60万辆之后,福田汽车今年1月销售汽车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274%,继续保持中国商用车行业销量第一。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福田汽车继续延续去年旺销势头,各主要品牌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00%。其中,欧曼重卡1月份销售8021辆,同比增长674%;时代轻卡35565台,同比增长236%;欧马可轻卡843台,同比增长

400%;萨普皮卡2213台,同比增长超过400%,取得历史性突破。

“这都是福田不断进行结构调整,坚持走内涵式增长之路的结果。”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田汽车研发新产品的速度快,使得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产品结构持续向高端化迈进,因此销售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企业经营发展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赵景光表示,目前福田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方面保持技术优势,新能源整车、电池、电控开发等主要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1月份,福田新能源客车的产销量占据了客车整体产销量的半壁江山。近日,福田欧V客车公司与北京公交集团签订了300台新能源客车的采购协议。这是继2009年北京公交集团采购800台福田新能源客车后的又一个大单,而且与之不同的是,这300台混合动力客车的整车关键技术零部件将全部实现国产化,从而实现了以欧V新能源客车技术为龙头、带动全国新能源技术同步发展的使命。除此之外,福田欧V还不断接到来自台湾、广州、山东、浙江、天津等国内各地新能源客车采购订单。

为增强国际竞争力,福田汽车将在2010年新建五大重点工程:福田北京欧曼GTL生产基地、多功能汽车厂、汽油发动机工厂、重型机械工厂和全球业务总部。

据赵景光介绍,这五大重点工程规划生产的都是高端汽车及发动机产品,福田汽车的工艺水平、流程设计、车间管理、质量控制及人员素质等都将在国内汽车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五大重点工程正式投产后,福田汽车产品将能够突破发达国家的技术、排放等限制,从而成为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

“科技创新”一直是福田汽车发展的核心手段和动力。经过13年的不断创新和积累,福田汽车搭建了以总部为主体、全球联合开发的产品研发管理系统,形成了由世界一流的海归专家和学术带头人领衔、能够适应全球开发要求的3000余人的研发团队,具备了国内一流的产品研发创造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