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名发布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近日联合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名。这是我国旅游行业首次对旅游集团进行排名。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锦江国际集团、华侨城集团、首旅集团、岭南集团、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春秋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旅游集团等榜上

有名。(王小润)

汉龙集团收购澳洲钼矿

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式批准汉龙集团收购澳洲钼矿方案。根据协议,由汉龙集团旗下在澳洲的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澳洲的最大收购项目。汉龙集团在完成股权收购后,立即通过项目融资贷款5亿美元,启动澳大利亚钼矿公司的斯宾尼费克斯开发项目。(张玉玲)

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趋升

中国银联日前发布的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显示,2010年1月份的信心指数为86.81,与上月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的84.37上升了2.44,继续保持较高的运行水平,表明持卡人对2010年国民经济前景预期乐观,消费信心保持趋升之势。国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好转,就业形势的好转和居民收入的增加提升了持卡人的消费能力,使持卡人消费行为日趋活跃。(温源)

众泰启动纯电动汽车民用化

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近日批量上市,填补了我国纯电动汽车民用化领域的空白。众泰2008EV真正实现低噪声、零排放,不仅是我国第一辆拿到工信部“准生证”的纯电动汽车,也是目前我国第一辆实现挂牌上路的纯电动汽车。据了解,此次批量上市的2008EV采取“租赁”的营运模式,一举打破纯电动汽车价格居高不下的瓶颈。(杨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