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机年货”俏乡村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忙着备年货,吃的穿的用的一样都不能少。山东邹平县的许多农民也忙着购买年货,他们的年货与众不同,买的是一些新农机。

在鲁北最大农机市场邹平县孙镇两家的农机销售公司,一些农民正忙着选购农机,提早做好备耕工作。农民李杰经过认真挑选后,花9000元买了一辆四轮拖拉机。坐在崭新的拖拉

机上,他掩饰不住兴奋:“春节添台新拖拉机不但图个喜庆,而且年后不久就可以下地干活挣钱了。”据农机经销公司王春耕经理介绍,元旦春节期间购买农用车、农机具的农民们络绎不绝。据了解,元旦至今,邹平县160余人购置了新农机。

邹平县为农业大县,县农机部门针对当地玉米、小麦和农产品加工资源丰富的实际,积极引导扶持农户借“机”生财,从事耕作、运输和加工,当地农村信用社推出“信贷农机”,优先对购机户提供贴息贷款。在信用社的扶持下,很多农民先后购置了旋耕机、玉米播种机、小麦精少量播种机,农忙时除忙自家田地活外,还为别人犁地、播种,春秋时节随农机部门组织的作业队跨区作业,每户年收入不少于3万元。新年买农机,致富奔小康现在已成为邹平县许多农民的虎年心愿。(李远征王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