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笑声回荡在农家小院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龙 我有话说

本报开封2月13日电下午五点,家住朱砂镇的卢茂峰把电动车开到了自家小院,这位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大学生乡镇干部,总算结束了2009年最后一天繁忙的工作。“回来的路上,我一直都惦记着晚上的饺子和春节联欢晚会。忙了一年,总算有机会跟家人好好聚聚了。”

不一会儿,饭菜都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也端了上来

,一家四口斟满葡萄酒,围坐在饭桌上开始吃年夜饭。此时外面鞭炮声响起来了,大年三十,镇上家家户户都开始了吃饺子放鞭炮。

八点钟,联欢晚会开始了。相声《不能让他走》里一个个幽默的包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喜羊羊”、“俺妈叫我回家偷菜”、“哥不是传说”……“这些都是网络上的新词,这在春晚上也都出来了,春晚真是紧跟时代啊。”卢茂峰笑着说。

一会儿,晚会上开始了喜气洋洋的的歌舞《让我们舞起来》,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让大家沉浸其中。“让我们再次举杯,希望以后一年比一年好!”

歌曲《相亲相爱》的歌词唱道:“今夜万家灯火时,或许隔窗望,梦中佳境在……”动听的旋律,真切的歌词,表达了万千家庭对团圆的期待。“尽管我家人还有因工作在外不能回家过年的,但大家彼此知道都在共看春晚。相互打打电话,发个短信,也感觉像在一起一样了。”

小品《我心飞翔》以真实动人的故事,表现了国庆阅兵训练者的艰苦和高尚情操,让人不仅回想起60周年国庆阅兵的辉煌场景。“也让我们更看到了这些幕后英雄背后的艰辛与美丽。”

……

晚会还在继续,笑声一直回荡在农家小院。

跟家人一起看着精彩的节目,卢茂峰跟记者聊起了家常,作为河南省2008年的一名选调生,他到基层工作两年来,深深感受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到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我看到了农村对文化和科技的渴求,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发展大有作为!”

各地各界看春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