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春晚:喜庆、热烈、和谐!

2010-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2月13日电“这台春节晚会,给我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美!”宁夏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高级讲师代秀卿以十分激动的语气向记者谈了她的观感。她说:“整台晚会洋溢着团结之美、创新之美、美德之美、民族精神之美、传统文化之美!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感人的故事,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

宁夏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靳宗伟则对晚会的大舞台、大背景、广题材、多种类和时尚元素的合理运用赞不绝口。他对记者说:“晚会的许多节目都来自现实生活,将平民化的东西上升为艺术。生活中很平凡的事物,经过艺术家们的表现、加工、放大,最终变成了舞台上的艺术。而全景化的视屏和其他高科技手段的运用,更是丰富了舞台的表现力,承载了不同特色的艺术。”

从事艺术教育的代秀卿对舞蹈《荷塘涟漪》则赞赏有加,称它简直是“美轮美奂、美不胜收”。

晚会中让许多宁夏观众眼前一亮的是,在“和谐大家园”民歌大连唱中看到了宁夏两位回族歌手演唱的原生态民歌“花儿”。据说,这是宁夏的演员第一次走进春晚,演唱本地的民歌。靳宗伟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个演唱,彰显了宁夏的地域文化,对宁夏回汉群众、特别是艺术工作者都是个鼓舞,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个促进。他希望有更多类似的展示、传播优秀地域文化的机会。

代秀卿也向记者表示,我们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我们要更多地从春晚节目中汲取营养,为宁夏、也为全国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