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春“探亲”记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瑞欣 马国贞 我有话说

春节到来时,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陇南市支队官兵带着慰问品重返“5・12”地震时战斗过的蒋冯村,到那里集体“探亲”。

乡亲们早已等候在村口。官兵们还没有下车,鞭炮就噼里啪啦响起来,喧天的锣鼓也敲起来了。地震发生时,陇南文县临江镇蒋冯村95%以上的房屋严重损坏。当年8月,刚刚执行完抗震救灾任务的

森林官兵,得知蒋冯村建房地基土方挖掘遇到困难后,主动请缨,顶着38℃的高温,仅用一周时间,就“啃”下地基土方挖掘这块“硬骨头”,保证蒋冯村村民当年12月份顺利入住新居。这次“探亲”。官兵带来捐赠的棉衣、棉被、保暖内衣、棉鞋袜、太空被等230套(件),米面30袋,菜油8桶,还给村里的孩子带来图书和文具。(王瑞欣马国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