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引进院士之后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荣涛 我有话说

武警工程学院近年聘请两名院士担任客座教授,成为武警部队第一所聘请院士担任客座教授的院校。

两位院士帮助学院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帮助解决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难题,参与指导重大科研项目或重点工程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和研究等工作。在他们指导下,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科研攻关长效机制,

增强研究重大科研项目的整体能力。

引进院士,带来喜人变化。近年武警工程学院首次有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首次有了国家反恐科技课题,首次有了“十一五”教育规划课程。学院研制生产的警用装备,被公安部和警卫部队列装。学院完成军事应用科研项目30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国防预研项目6项、国家反恐科技专项课题2项;有105项通过省部级鉴定,163项获军队或省级科技进步奖,75项获国家专利。(赵荣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