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春晚给千家万户增添无限喜庆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2月14日电(记者杨连成)“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一个处在千年巨变关键时刻的中华民族如何快速崛起和走向伟大复兴。作为2010年除夕之夜举国上下共同享有的特殊艺术盛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既充分体现了时代的主题,又给千家万户的除夕之夜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和喜庆色彩。”社会学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教授刘云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比起来,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的艺术表演形式虽然还不够大气磅礴,但是在贴近改革开放时代和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方面还是有不少亮点。歌唱类节目侧重于烘托喜庆祥和的艺术氛围,在整台晚会中份量很重的小品类节目则通过平凡人的生活琐事浓墨重彩地讴歌了新时代的助人为乐精神与家和万事兴等百姓生活主题,让观众在欢笑中受到感染和教育。

珠海电视台编导刘肖榕女士说,今年的央视联欢晚会对全国的电视人来说是乐中有喜,喜的是整个晚会的舞台灯光呈现出的色彩太棒了,一个字“绚”!极好地表现了传统春节那种祥和、喜庆、艳丽的强烈视觉感,总能给人眼睛一亮的感觉,背景画面中的中国元素也较好地衬托了春节晚会俗文化的娱乐性,小品对网络语言的“串烧”也很吸引人。

珠海万山海岛边检女警察李霞也从电视机旁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今晚央视春节舞台布景令人震撼,高科技手段在舞美设计上的应用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语言类节目俗中有雅、表演方式搞笑有新意,登台演员不同于往年,明星阵容强大,贯穿全场,歌舞类节目绚烂多彩,尤其是“小虎队”的再度登场让更多的年轻观众为之振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