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空巢老人享受关爱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2月14日电(记者陈宗立)2月6日(腊月二十三),是农历小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准备过大年。兰州市西固区临洮北街社区82岁的高世芳老奶奶,由于身边无子女,自己又无生活自理能力,独自一人坐在家中。正在这时社区“水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3名义工敲门进来,帮她打扫房间,清洗衣
被,还为她洗头洗澡……老人连声感谢。这已不是“水滴爱心志愿者”第一次为高奶奶服务了。在此之前政府还为她送来了粮、油等年货。

兰州市现有60岁以上的老人45.1万人,其中12.1万为空巢老人,特别困难的2.5万人。兰州市文明委提出,要在助老服务、关爱老人工作中,发挥各类志愿者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领导机构――兰州志愿者联合会,目前全市有会员单位85家,各类志愿者服务队2000多支,并通过宣传教育等各种方式,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兰州市还组织了老年文体组织500余个,有2000多文体志愿者担任辅导员,组织和指导老年人开展活动,自娱自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