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开展过文明祥和佳节赠书活动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14日电(记者王瑟)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和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开展的“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过文明祥和佳节”赠书活动日前在乌鲁木齐市南郊客运站和乌鲁木齐火车站同时开展。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和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华书店等10多家单位
,将价值3万元的各类书籍,赠送给返乡的农民工和各族群众。

乌鲁木齐市南郊客运站候车室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过文明祥和佳节”的大红条幅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吾甫尔・库尔班成为最早加入选书者队伍的一员,他边走边选,农业的、林业的、畜牧养殖的,一本也不想少。“家里种了20多亩地,书中的农业知识都是我想掌握的。”他说。艾尼瓦尔・吾买尔也排在了选书者的队伍里。从事小学政教管理工作的他,也很想带一本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书回去。“回去我可以组织学校教职工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来新疆探亲的兰州人马颜虎手捧几本中国新疆民族民俗知识丛书爱不释手,他说:“这些书能够帮我更好地了解新疆,了解新疆的少数民族。这正好解了我旅途中的寂寞,太好了。”

据了解,此次赠书包括了农业科普、普法、民族团结、医药保健、文艺、少儿类的维吾尔语、汉语等各类书籍,受到各族返乡人员的交口称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