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 “北国风情”大畅游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通讯员洪重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2月14日电(记者马跃华通讯员洪重华)在近千平方米的“北欧世界”里,厦门市民们尽情畅游具有浓郁北欧风情的古堡、教堂、神殿、小镇、长廊,欣赏寒带的冰峰与雪场。今天在厦门湖里区牛头山公园里亮相的冰雕展,让身处南国的厦门人体验了北国才有的冰雪乐趣。

从北方移到南方的800

吨真冰,在厦门实地制作出了近30组奇异冰雕景观。一时间,这里成了厦门人游览参观、体验互动、趣味表演的室内冰雪游乐园。除了“印象北欧”冰雕城堡外,还有飘雪王国、动感滑梯、极地冰吧、冰雪精灵和冰雪知识长廊等共六大活动内容。“冰天雪地”的奇妙景观,让许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冰的厦门人玩得乐不可支。刚刚从环绕冰屋四周而建的“动感滑梯”上自由滑落的小林说,今年的春节过得特别不一样,虽然没到过北方,但能够在这里感受北国风情,算是过了把瘾。此时,小林正准备到“极地冰吧”小坐一会儿,喝上一杯热饮,感受“冰雪精灵”送来的新春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