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春 严冬依旧赏鲜花

201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14日电(记者曾毅)大花蕙兰、麒麟掌、蝴蝶兰、郁金香,长春市农博园里一片姹紫嫣红。

不仅有鲜花,还有绿色蔬菜、家居装点花卉、草编和剪纸。大红的灯笼和喜庆的中国结,丰盛的年货和涌动的人潮,情人节和大年初一,这个春节,长春市民充满了笑容,更在北国的寒冬中依旧感受着春天的

盎然生机,秋天的累累硕果。为喜迎新春,长春市从1月31日开始,在长春农博园连栋智能温室举办“首届吉林冬季绿色蔬菜、花卉、食品节”,展会既有迎春花卉、绿色蔬菜、珍奇鱼类、年货展销等供市民参与的活动,也有贴近生活、妙趣横生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还有展示设施农业技术、拓展冬季休闲空间、满足农民备耕需要的惠农活动。为了给农作物创造出一年四季适宜生长的生态环境,温室大棚采用了双玻璃结构,以起到防冻保暖的作用,并采用全自动控制系统,在白雪皑皑、千里冰封的寒冬营造了一个春意盎然的殿堂,一片花的海洋,一个绿色的世界。展会将持续到3月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