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济南:赏民俗 品文化 过大年

2010-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15日电(记者赵秋丽)虎年新春,济南市以“赏民俗、品文化、过大年”为主题,在春节长假期间精心调配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各景区纷纷列出独具特色的“节目单”庆新春。

济南植物园第三届新春游园会在大年初一拉开帷幕,主要有虎年游园寻宝、有奖猜灯谜等娱乐活动,景区还举办首

届“相约2010,爱在植物园”情人节相亲会。锦屏山休闲旅游度假区的踏雪登山、祈福许愿、亲近梅花鹿等特色游园活动也极具参与性和娱乐性。

节日期间,百脉泉景区主要活动有情人节相亲大会、开心农场体验和猜灯谜、逛灯会、赏民间文化艺术表演等。朱家峪景区大年初一到元宵节,推出纺线、织布等民俗表演,贴春联、放鞭炮、过大年、扭秧歌等民俗活动。

同时,济南市第三十一届迎春花灯会在趵突泉公园开灯,各式各样的花灯流光溢彩,把公园变成了灯的海洋。本届花灯会共设计制作了45个大型灯组,主题是“齐风鲁韵、魅力山东”,以花灯的形式反映山东各地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民风民俗。灯会还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有山东本地戏曲、曲艺演出等。济南市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广大市民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