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通:排忧解难“一键通”

2010-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通2月15日电(记者郑晋鸣)大年三十一大早,南通空巢老人赵妈妈又像往常一样,拨通了968890求助服务中心的电话,“孩子们,新年好,虎年吉祥!”

赵妈妈是服务中心帮助的一位空巢老人,年前,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到赵妈妈家做了一次大扫除,把室内、阳台彻底清理了一遍。指着锃亮的窗户玻璃,赵

妈妈向记者夸耀:“我的这些儿女不是亲生却胜过亲生,你瞧,这玻璃都能当镜子照。”

为了方便联络,求助服务中心向空巢老人发放了200多部“968890一键通”电话机,只要老人一个电话,志愿者就立马赶来排忧解难。通过多年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南通志愿者、南通人为了更好地服务空巢老人,不断创新载体,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了解到,南通新城桥街道的21名政协委员与21个“空巢”家庭开展的爱心手牵手活动,“一周一个电话、一月一次探视、一季一次陪伴、一年一次体检”,切实缓解了“空巢”老人“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心灵孤寂感。

从1998年开始,南通如皋市的137名邮递员,与137位农村空巢、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四上门”服务:即逢年过节上门问候,老人生病上门探望,农忙时上门帮忙,特殊困难上门解决。大年三十阖家团圆的日子,记者听说邮递员老李又上路了,他要去给三十里外的空巢老人孙二叔送上新年的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