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新年献血传真情

2010-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特约记者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2月15日电(记者龙军特约记者禹爱华)“没想到虎年刚到,我们这里就这么热闹!”在黄兴路步行街口的采血车上,长沙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熊军说。春节长假期间,该中心推出的“新年献血新风尚热血传递送真情”主题活动吸引着广大市民的参与,给节日的长沙增添了阵阵暖意。

记者采访了解到,

本次活动从大年初一开始,由于初一正好是西方的情人节,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给无偿献血的市民都送上了一个漂亮的布老虎,一枝鲜艳的玫瑰花。

上午10点左右,公交车司机袁亮坤一边挽起袖子准备献血,一边为自己没有成为今天最早来献血的人而惋惜。他家住北郊的四方坪,今天一早就出门,赶到火车站的献血点,却发现那里的献血车还没开到,于是又坐车赶到这里,没想到这里已有不少人开始献血了。袁亮坤已经有8年多的无偿献血经历,用完了5本无偿献血证。今天他特意带上正在中学读初一的女儿来这里,他说等女儿18岁了也要让她参加无偿献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