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游客突破五十万

2010-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2月15日电(记者任维东)美丽的景色、多彩的民族文化加上持续晴好的天气,吸引着海内外大量游客入滇。随着春节黄金周中的歌舞狂欢、民俗体验、庙会、赏灯、观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热闹登场,七彩云南呈现欢乐祥和的喜庆景象。据云南省假日办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目前入滇游客已突破50万人。

早在春节到来之前,云南各地就提前部署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各景区、旅行社、酒店、餐饮等旅游企业积极策划并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吸引八方游客到云南过年、旅游。各地旅游活动花样繁多,旅游营销出奇制胜。昆明的石林有民族歌舞狂欢,云南民族村举行一年一度的滇池庙会,大观公园推出赏彩灯活动;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彝人古镇景区首次举办庙会;西盟佤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群众按照传统习俗,开展祭龙、拉木鼓等活动。此外,西双版纳、临沧、怒江、红河等地住宿率超过43%。

据了解,过去,外地游客一般在大年初二进入云南景区旅游,今年不少人选择年三十就来云南,他们提前订房,选择一个目的地住上三四天,不只是为了观光,更注重休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