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红色村落显魅力

2010-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王举峰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沂2月15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王举峰)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二,位于沂蒙山的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在新春的鞭炮声中,接待了数百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正在大型电视剧《沂蒙》中“李忠厚”家门口照相留念,来自济南的王女士说:“到这里既能感受到蒙山沂水的美丽,又能体验到红色文化的魅力,是一

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革命战争年代,沂南县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近年来,沂南县将红色旅游资源与自然风光进行有机串联,初步形成了以沂蒙特色村落为载体,融红色旅游、乡村风情、生态旅游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红嫂家乡”特色旅游区。据了解,沂南县借40集大型电视剧《沂蒙》在全国的热播契机,利用拍摄中搭建的农家院落村围子等设施,投资1.5亿元开发建设红色影视基地,打造出了具有沂蒙特色的“中华红色堡垒第一村”。

常山庄的人们对八方来客非常欢迎,村党支部书记苏志强说:“自从播了电视剧《沂蒙》,俺们村几乎天天都有游客,村里人手工制作的荷包袋、柿饼子、煎饼都十分好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