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焰火晚会迎“亚运”

2010-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15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正月初一晚上,尽管广州细雨霏霏,但在琶洲和白鹅潭燃放的18万发璀璨的烟花,依然照亮了珠江的夜空,为广州的市民送来了新年的祝福。

大年初一正好遇上西方的情人节,成千上万的广州市民相约在琶洲码头和白鹅潭观看焰火。晚上8时30分,焰火晚会开始,一串

串焰火腾空而起,以虎年和亚运为主题,“相聚广州”、“虎虎生威”、“花城四季”、“吉祥五羊”和“相约亚运”五个乐章精彩纷呈。全新特制的巨型“虎尾”――红虎尾、金虎尾、银虎尾等组成的炫目烟花直冲夜空,营造出了生龙活虎的喜庆场景,令现场的观众惊呼不已。

第16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为了突出“亚运”的主题,晚会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亚运会的五个吉祥物“祥和如意乐羊羊”出场,5个吉祥物化成礼花,蓝色的虎尾烟花呈扇形打开,如张开的双臂,寓意羊城将敞开怀抱,广迎五湖四海的宾朋。亮丽的烟花投射出“WELCOME”图案的巨大造型,炫目的激光、绿色的光环,爆出无数的大圆小圆,象征着心与心的相连。

在珠江新城临江大道,对着焰火不停拍照的王先生忍不住赞叹:“焰火年年看,今年更精彩。五个亚运吉祥物的出场,令人惊喜。作为今年亚运会的东道主,广州一定会以最美的形象示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