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南:突出传统迎新春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2月16日电(记者苏雁)无锡“崇安年市”开市了!大年初一上午9时30分,天空还飘着雪花,在一对“虎兄虎弟”的带领下,欢快的人流簇拥着三位“财神爷”一同跨过寓意“龙腾虎跃事事兴,鸿福吉祥步步高”的龙门。皇亭内,市民拿着木槌敲打冒热气的年糕,期盼新的一年蒸蒸日上。崇安阁的百福墙上,市

民纷纷题写“福”字,祈愿新年“福寿安康”。在苏南,老百姓的“年味儿”里,飘出了浓浓的地方文化气息。

在江苏常熟,新春民俗庙会伴随着市民度过多姿多彩的传统佳节。年初一下午举办的常熟市首届舞林大会,来自各乡镇的20支群众艺术团、500多名演员“比拼”了民间舞、古典舞、腰鼓舞等。此外,从年初一到初五,常熟市锡剧团“文化惠民村村演”,将在十个镇各演出一场。

虎年春节,5万台商选择留在苏州过年,在他们看来,留在这里的感觉和在台湾家里过年一样,都是喜气洋洋。台商王女士和她的家人把家里布置得年味十足,她专门托人制作了桃花坞木刻年画中的《一团和气》,细心地裱贴在大门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