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文化讲坛受追捧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王瑟)家住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的李维红女士,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自治区图书馆四楼,参加一场关于绘本亲子阅读讲座。会场里已坐了许多人,好不容易她才找到座位。

春节期间,自治区图书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都举办了文化讲坛迎新春活动。“新疆情――民族文化的自信”

、“一览春节习俗漫谈文明和谐”、“素质教育系列”、“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系列”等讲座,每天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聆听。

市民刘晓刚已是第二次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听讲座了。他说,平时工作忙,家里事也多,抽不出时间给自己充充电。听说春节期间图书馆里有讲座,他就赶过来了。“听听这些专家们的讲解,让我明白了许多事理,也算是给自己洗洗脑,更好地工作学习吧。”在讲座现场,许多前来听讲座的市民手里都拿着笔记本,认真地记录着。自治区图书馆办公室负责人说:“没想到我们推出各类文化讲坛如此受市民的欢迎,看来我们节前的预判是正确的,让春节更有文化品味,这是我们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