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申雪赵宏博获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选手申雪(右)/赵宏博在颁奖仪式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在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5日进行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

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包揽了金、银牌,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月16日致电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祝贺申雪、赵宏博获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她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欣闻我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在第21届温哥华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勇夺桂冠,获得中国体育健儿参加本届冬季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运动员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向节日期间依然奋战在冬奥赛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

刘延东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为祖国、为人民赢得更大的荣誉!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也致电中国代表团表示祝贺。

在温哥华当地时间15日晚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庞清、佟健整套动作流畅、完美,充满激情,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裁判给打出了213.31的高分,已经确保该项金牌被收入中国队囊中。

最后出场的申雪、赵宏博轻装上阵,完美地完成了全套动作,最后以216.57的高分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获得第三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