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陪咱“爸妈”过个年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长安)从春节前开始,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小兰志愿者服务队”就开展接空巢老人过年的活动,并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陪空巢老人过年志愿服务中来,有的到空巢老人家里陪他们过年,有的接空巢老人到自己家里过年。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做志愿者,传

递爱心、接力孝道,陪咱“爸妈”过个热闹年的风尚!

郑先生是雅安人,当医生的他春节要轮班,只能在成都过。他说,自己是学医的,可以到空巢老人家里和他们过大年三十,一来可以让老人感受到过节的气氛,二来,也慰藉一下自己有些愧疚的心,让自己的年也过得有意义。

“我们的房子修好了,到乡下来过年吧。”王女士是都江堰市一家生态农业公司的老总,她母亲在农村的新房刚修好,院子里还有大片的猕猴桃林,空气又好,就接了五位老人到家里一起过年。王女士的老公是一名孤儿,平时他就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还给生活困难的老人捐款,这样,不仅为老公了一桩心愿,还让几位孤独的空巢老人过了一个热闹年。

姚婆婆一个人在成都,一个儿子在青海西宁,一个女儿在四川隆昌。她说:“平时我爱在外面闲逛,过年了街上没人,心里头特别难受。今年有三四个人到家里来陪我过年,大家一起吃年饭,真香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