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关爱汇聚老人旁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梁达政记者刘昆) “这里是一个处处充满关爱的大家庭。”南宁市武鸣县82岁的退休教师韦志满近日一见到记者,就满口夸赞起武鸣县的“康乃馨行动”。

“康乃馨行动”是由武鸣县老龄办组织的一项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当地652名“空巢老人”带

去了“康乃馨”般的温暖与感动:定期陪同“空巢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让老人们有一个健康的晚年;经常上门帮做家务、维修家电,让老人的生活更加方便;对想学习上网的老人,给他们进行计算机培训。

“康乃馨行动”,只是南宁关爱“空巢老人”的一个缩影。

1月19日,南宁启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南宁人发挥“能帮就帮”精神的社会行动,人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广西中烟公司干部职工积极为“空巢老人”捐款,截至1月19日,已收到善款4.1万余元。爱心也在校园里蔓延,新阳路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将零花钱投入爱心募捐箱中。由南国早报网等媒体发起的招募爱心男女陪同空巢老人过年的活动引来网友的火热报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