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港:爱心情暖老人心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港2月16日电(记者苏雁) 大年初二,家住江苏省张家港市云盘新村11幢205室的薛召平从单位值班回家,他先掏出钥匙打开对面206室的门:“周阿婆,我回来了!”九旬老太周云芬应声走出卧室,薛召平陪老人聊了会儿天,说:“阿婆,今天我们家烧了黑米粥,等一会儿我端给你。”“我真是好福

气,摊上了儿子一样亲的好邻居!”周阿婆开心得很。

张家港市以“传递爱心、温馨港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万名志愿者行动”,发动全市各类志愿者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成立城乡社区孤老求助志愿服务队,全市近6000名社区空巢老人得到长期结对帮扶。

聚龙社区与供电公司结对共建“红马甲”青年服务队,3年来,“红马甲”服务队已壮大至100多人。他们除了定期前往老人家中检查线路、告知安全用电常识,还经常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

在张家港,志愿者会根据空巢老人的具体情况开展生活照料志愿服务。生活不能自理的,提供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同就医等志愿服务;生活半自理的,提供一天一次电话问候、三天一次上门服务、急事随叫随到等志愿服务。“虚拟养老院”、“爱心求助铃”等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的各种方式,让“空巢”不“冷巢”。爱心涌动的志愿者服务,让空巢老人摆脱了孤独寂寞,安度晚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