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梅花书画艺术展开幕

2010-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16日电(记者高建进) 一树树梅花千姿百态:有的傲雪斗霜,有的香暖万家;有的凌空舒展,有的黛色参天……虽然它们散发的是阵阵墨香,但依然吸引了无数的榕城百姓前来踏“雪”寻“梅”。今天,“梅开两岸,春涌海西”海峡两岸大型梅花书画艺术展在福州开幕,一幅幅冰魂铁骨给节日里

的榕城报上春的消息。

这次活动由世界艺术家联合会北京代表处、本报新闻研究部和福建省美术馆等联合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书画名家展出了他们近百幅风格流派各异的梅花书画作品。特别是素有“梅圣”之称的著名旅美艺术家郑发祥画的梅花独辟蹊径、意境高雅、技法清新,在传统水墨的基础上融入了新美学的色彩、透视、比例,赋予了梅花新的生命力和时代精神。

“梅花不畏严寒,高洁自律,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祝愿海峡两岸早日团圆,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笑傲怒放!”、“站在咏梅的书画作品前,给人的性灵起到了一种激励和净化作用。”、“我们正处在一个改革开放的建设时代,需要有梅花那种傲雪斗霜的坚定信念,去克服困难报效国家!”墨梅飘香,激起万千思绪,观众们纷纷在画展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收获、感悟和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