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淄博: 节能低碳过大年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17日电春节期间,山东淄博大街小巷挂起了彩灯,虎年花灯会与去年相比,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街上的花灯数量少了,今年只有西五路和人民路两侧悬挂彩灯,金晶大道不再悬挂彩灯。同时,“迁居”张店区植物园的2010大型淄博花灯展更多选用LED节能灯,表现出今年花灯展的两大主题:低碳、新材料。

据了解,自淄博中心城区的春节亮灯工程启动伊始,到农历腊月廿七,五颜六色的彩灯便在街头展出。在张店区植物园举行的2010淄博花灯艺术节上,植物园将沿园内南部道路摆放60组左右大型花灯,园内大型树冠上悬挂满天星,营造波光倒影的独特景观。

据介绍,今年春节亮灯充分考虑到节能环保,通过减少路边花灯数量、选用新材料,不仅节约了用电,更显示出淄博市走低碳经济和通过发展新材料引领转方式、调结构的决心和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