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红色旅游过新年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逸吟、张国圣 我有话说
近几天山城阴雨不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游客们的热情。记者看到,在红岩魂陈列馆里,在歌乐山烈士公墓前,在白公馆、渣滓洞监狱旧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冒着细雨前来缅怀先烈,以特殊的方式度过新年。

“孩子,你要向小萝卜头学习,从小就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在小萝卜头的雕像前,来自重庆沙坪坝区童

家桥社区的黄奶奶俯下身,认真地对小孙女说。黄奶奶告诉记者,自己是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常客,今天又特意带着孙女来参观,是为了让孩子接受传统教育,不忘过去。参观结束,黄奶奶的孙女在留言簿上留下了稚嫩的笔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珍惜。”

在红岩广场门口,59岁的志愿者张宁碧正在为游客指路。她昨天刚刚从成都探亲回来,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红岩广场。张宁碧参加志愿活动已经有好几年,虽然没有一分钱的报酬,她还是乐此不疲:“大过年的在家待着没意思,我就想来为宣传红色文化尽一份力。儿女们都很支持我!”在红岩景区,每天都有60位张宁碧这样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引导、讲解服务。虽然每天人流如织,但整个景区秩序井然。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红岩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呈显上升趋势,其中大年初一为2.2万多人次,大年初二为3万多人次,初三更是达到了4.3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