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实施“十百千万”计划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节前夕,在浙江省温州市务工多年的湖北籍青年何安宁,打电话给市文明办报名参加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愿意为空巢老人提供中医理疗和刮痧服务。在当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像何安宁一样纷纷奉献爱心,申请为空巢老人提供专业服务的“温暖名片”。

据介绍,温州目前有14.5万空巢老人

,他们面临着生活的实际难题,也背负着精神的孤寂压力。自1月24日启动“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以来,温州成立了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总队和8支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专业队伍,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卫生保健、应急救助、文化活动等服务。

结合迎接新春佳节,该市实施“十百千万”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计划,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温州网爱心屋联合温州广播电视总台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从2月2日到2月6日,志愿者们每天分别走访鸿福老人公寓、社会福利院、东日老人公寓等,开展谈心、赠送年货等活动。老人们说,今年春节他们过得最开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