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州:有了“志愿者之家”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17日电春节这几天,董筱兰大妈格外忙碌。惠州市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惠州微笑爱老助学服务队“志愿者之家”挂牌成立,终于实现了她多年的心愿。

2005年,董筱兰牵头创办了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人。为了把年轻的志愿者吸纳进来,去年,她又组织成立了“惠

州微笑爱老助学服务队”,年轻人报名踊跃,这支服务队成立一年,就吸引了1000多名年轻志愿者。

作为惠州市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董筱兰已志愿服务累积500小时,是惠州市五星级志愿者。她虽然不怎么会用电脑,但她的QQ上有五六个QQ群和100多个QQ好友,都是惠州各大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今年在全市20个重点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定期到老人家中开展服务,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实现空巢老人生活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需求有人问、困惑有人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