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原:6万志愿者上门服务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李建斌 记者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这是第几次来“闺女”家过年了,82岁的太原市和平社区的空巢老人曹梅花说不清。她只记得,平时,她的“闺女”――和平社区的志愿者、60多岁的晋机集团退休职工王友惠经常回家为她缝缝补补;病了,送她到医院看病;逢年过节,接她到家和“女婿”“外孙们”团圆。

太原有13万户空巢老人,有6

万名志愿者上门为空巢老人服务。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王冰介绍,在太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首先得到有关部门去申请去登记,批准登记后要进志愿者工作理念、服务技巧培训班,培训合格后才能成为志愿者,才能在社区的指导下,和空巢老人结对子上门服务。严格的选拔制度和培训措施,使太原出了许许多多像王友惠这样接空巢老人回家过年的志愿者,也使许许多多像曹梅花这样的孤寡老人有了孝顺有加的“亲儿子”、“亲闺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