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老人家中笑语多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黄志彤、张继涛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17日电为了让空巢老人过年不寂寞,武汉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一直把老人们挂在心上。春节期间,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年货、包饺子,和他们拉家常、看春晚。

年三十,家住百步亭花园温馨苑1楼的77岁空巢老人的周仁光家里多了几位客人。他们是孙朝娟、徐汉珍等十多名社区志

愿者,还带来了社区里另外几对空巢老人。十多个人聚在一起,为做年夜饭忙得热火朝天,大家一边忙活一边聊天,房间里充满欢声笑语。

过大年,志愿者们活跃在武汉三镇。江汉区常青街组织社区志愿者对社区内的“三无老人”开展了上门慰问、交心谈心活动,送去了棉被、棉袄及日常生活用品。东西湖区将军路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现场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牛奶上门等。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全市共有近2万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共为6000名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了志愿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