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教育家霍懋征逝世

2010-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思海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王思海)11日零时35分,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家、首批特级教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原副校长霍懋征同志因病与世长辞,享年88岁。

霍懋征老师于1921年9月18日生于山东省济南市。194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理系。是年,自愿赴北师大第二附属小学(即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任教。曾

借调中央教育部、丁家胡同小学工作。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任数学教师、语文教师、班主任、副校长等职务。

1956年,霍懋征被评为全国首批特级教师。在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被评为中国现代百名教育家之一。她多次荣获北京市模范教师,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霍懋征曾当选为民进中央常务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霍懋征老师是我国教育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教师的楷模,是一代师表。她从教60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1986年,霍懋征与孩子们在一起。新华社发

 

2004年11月29日,霍懋征在家中工作。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