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汨罗:绚烂彩灯迎新年

2010-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通讯员黄松柏 我有话说

本报汨罗2月18日电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晚,为期20天的汨罗新春灯会亮灯,各式各样的花灯流光溢彩、五彩缤纷,把“龙舟故里”汨罗市装扮成灯的海洋。

汨罗市新春灯会以“龙舟故里、和谐汨罗”为主题,旨在展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的独特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

氛,提升“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城市形象,为汨罗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灯会选材以具有浓郁中国民俗传统的大红灯笼、工艺彩灯、宫灯、大型灯组为主要内容,通过采用多种新工艺、新方法和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现彩灯艺术“形、色、声、光、动”的文化魅力,融思想性、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艺术性一体。

灯会花灯绵延2480米,“龙舟故里”、“龙腾盛世”、“湘风楚韵”、“锦绣罗城”、“迎春纳福”、“魅力汨罗”等28个各具特色的主题灯组,设置在城区8个重点观赏活动区,灯中有景,景中有灯,灯景交织,气势磅礴。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群开介绍,灯会期间还将举办民俗表演、焰火燃放、猜灯谜、唱太平戏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