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通市科协探索“以党建带科建”

2010-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南通2月18日电在各类中介机构、协会、学会以及其他新社会组织中,如何开展党建工作?面对这一重大问题,江苏省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勇于探索,成立自然科学学会联合党委,“以党建带科建”,扩大党在新社会组织中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此举不仅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添加了浓重的一笔,而且在全国科协系统成为

一项创新举措。

长期以来,南通市多数市一级的自然科学学会没有挂靠单位,导致很多党员科技工作者组织关系不顺,组织生活不正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后,南通市科协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在中共南通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成立了中共南通市自然科学学会联合党委,隶属市委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工委,由市科协党组负责党委日常管理工作。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南通市科协精心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我为南通科学发展献一计”、“千名专家兴千企(村)”等活动,“厂会协作”项目达51个,上缴利税1.9亿。他们还在多家支柱企业内建立企业科协组织,将海归、“三资”企业和灵活就业的科技工作者都纳入视野,做到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就服务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比较集中,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使科协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