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锁定中国第二金

2010-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寒、马丹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电王?的强大在于她拒绝任何“意外”。当地时间17日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24岁的王?成功卫冕冬奥会冠军,为中国代表团锁定温哥华第二金。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王?的卫冕之路,那一定是“势不可挡”。从预赛开始便轻松领先的她在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中连连刷新赛

会纪录,决赛中更一路领滑。虽然43秒048的夺冠成绩与她当日42秒985的纪录略有差距,但这块金牌足够让中国短道队在女子500米上的“霸权”牢不可破。

“赛前我也有压力,但是想到背后有13亿人民,他们的支持就如同城墙一样推着我前进!”王?赛后说。

作为短道首金,王?的夺冠使得中国队在同一个项目上连续第三次摘得冬奥会桂冠,也是中国冬奥军团历届累积的6枚金牌中的第4块短道金牌。中国队主帅李琰赛后说:“我有信心继续延续中国队在500米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