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启动“厅市会商”模式促发展

2010-0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增强地方科技支撑能力,吉林省日前正式启动“厅市会商”模式,由吉林省科技厅与地方县市联手,通过多种方式引导科技资源向地方流动。

据介绍,“厅市会商”模式启动后,吉林省科技厅与地方县市共同成立厅市工作会商委员会,成员为省科技厅厅长、副厅长,地方县市政府市长、副市长,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

人。双方将每年举行一次厅市工作会商会议,总结部署年度工作,协商重大合作事项。

吉林省“厅市会商”的第一个试点城市是吉林市。经过会商,双方确定在2010年至2014年的5年中,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双百”工程、推进科技创新环境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合作,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电力电子以及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毛健表示,“厅市会商”模式对于引导优势科技资源与需求地市进行对接,创新科技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今年吉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建立会商机制。

(本报记者殷泓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