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闲置住房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性住房

2010-0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福建今年拟将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这个新招首先在福州、厦门两市开展试点。

据统计,去年福建全省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达150亿元,累计归集总额达794亿元;新增提取额94亿元,增长49.5%;新增贷款124亿元,增长125%;全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1万户,有力地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

。但在公积金存量日益增加的情况下,规模庞大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却面临着资金软肋。据规划,2009年至2011年,福建省计划建成10万套实物配租廉租住房和3万套租赁补贴廉租住房,解决13万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这需要大规模的建设资金。而住房公积金闲置却造成资金资源浪费。

据了解,福建省今年还拟调整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的相关政策,增加廉租住房补充资金供应量。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试点工作,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其年度偿还利息的一定比例贴补。

(本报记者殷泓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