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应届生可报考街乡公务员

2010-0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起,北京市和区县党政机关招录的公务员,八成岗位要求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明年开始,除特殊职位外,北京市和区县党政机关公务员将不再选录应届生。

对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公务员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验,但并不是所有公务员职位都对应届毕业生关上

大门,相关人员还可以报考乡镇街道党政机关的公务员。而这正符合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基本方针。不过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仍基本延续老政策。

对于北京市应届毕业生将只能报考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公务员,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两年在基层的锻炼,这些毕业生可通过报考或经过遴选再进入上级机关。这对应届生自身发展及公务员队伍建设有利。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者、支教等经历也视同基层工作经历。此外,推进从“基层一线”考录公务员,这是解决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比较单一、经历比较简单、素质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的需要。

(本报记者殷泓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