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吴敬琏传――一个中国经济学家的肖像》

2010年1月,经济学家吴敬琏迎来八十岁的寿诞。对于这位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来说,这八十年是一个与自己的国家图强求富、共同前行的八十年。在当代中

国经济改革史上,吴敬琏之重要性在于,他几乎参与了建国之后所有的经济理论争议,由他的思想演进出发,可以勾勒出中国经济变革理念的大致曲线。吴敬琏对这个转型国家的贡献,除了改革思路上的创新外,还在于他那份独立思考、直言不讳的知识分子风骨。

吴晓波著中信出版社39.00元

《大哲学家(上、下)》

卡尔・雅斯贝尔斯是20世纪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在本书中,雅斯贝尔斯跳出以欧洲为中心的存在主义哲学框架,而以哲学家著作的独创性和相似的思维方式为取向,将世界上取得卓越成就的哲学家划分为思维方式的创造者、思辨的集大成者和原创性形而上学家三种类型。本书是大手笔写大家的学术典范,资料丰富,层次分明,学术性强,思想深刻,分析精辟,评论准确,具有重要的学术参考价值。

(德)雅斯贝尔斯著李雪涛等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98.00元

《风尚六十年》

本书以编年体的方式,叙写了新中国六十年来关于电影、电视、音乐、阅读、体育等大众生活中的风潮与时尚。本书从通俗出发,又不止于通俗,在怀念的大前提下,对“流行”的赞美和反思,与五光十色的风尚人物、作品、事件一起,和盘托出。既是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也是一次与读者一起出发的流行怀旧之旅。

伊北、苏合著中国经济出版社36.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