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库曼斯坦庆祝国旗日

2010-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19日电(记者张春友)19日,土库曼斯坦迎来了自己的国旗日,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天发表讲话向国民祝贺这一节日。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国旗是土库曼民族追求自由和独立的象征,是国家主权和民族精神的化身。国旗还象征土库曼斯坦独立以来的发展道路、日益提高的国际地

位、在国家复兴道路上取得的成就和国民的美好愿望。

土库曼斯坦1991年10月独立后采用现国旗。国旗日由土库曼斯坦独立后的首任总统尼亚佐夫于1995年确定。该节日与尼亚佐夫的生日是同一天。国旗日是土库曼斯坦的重要节日之一,为法定假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市国家博物馆前的广场上矗立着高133米的旗杆,是世界最高旗杆,已被收入吉尼斯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