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掀热潮

2010-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唐山2月19日电(记者耿建扩)春节期间,唐山市掀起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热潮,关爱空巢老人的暖流涌动在全市城乡的每一个角落。1月25日至今,共有青年、巾帼、老年、社区、卫生、公务员、红领巾等7大类志愿者98000多人次参加了服务行动。

结合春节走访,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委、

政府的领导同志带头走进空巢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各级志愿者协会和志愿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他们到空巢老人家敲门问候,对生活不能自理的服务对象提供送餐、做饭、打扫卫生、采办年货、陪同就医等服务;对生活可以自理的空巢老人,进行电话问候,老人有急事则随叫随到;对生活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服务对象,除提供必要生活照料外,还利用社区爱心救助站开展慈善捐助活动,送去慰问金、大米、白面、药品、衣物和春联,改善空巢老人的生活条件。志愿者们还为空巢老人体检,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利用亲情电话、QQ视频、电子邮件等媒介帮助空巢老人与在外地的亲人进行感情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