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实录(2009)》出版发行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殷泓)全面反映最高人民法院2009年新闻发布会实况的《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实录(2009)》一书日前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为该书撰写序言,强调司法公开既是一种能使司法者获得自信和公信的力量,也是一种有助于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的力量。

据悉,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共举办新闻发布会19次,其中17次为自主新闻发布。辑录进该书的就是最高人民法院17次自主新闻发布会的有关内容,包括发布主题、背景链接、媒体反响等。

在新书媒体见面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说,编写本书是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的大背景下所做的一项具体工作。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在司法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该书既是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的一个缩影,也是最高人民法院一次次向人民群众敞开心扉、坦陈心迹、接受监督、虚心纳谏的真实写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