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兴化硬化干部读书指标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开建、仇党玉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兴化2月20日电(通讯员袁开建、仇党玉)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江苏省兴化市委就召集市委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几位同志交流了节前布置的读书科目的学习体会。这是兴化市委推进学习型党组
织建设、硬化干部读书指标的新年新动作。

今年初,兴化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1393名市管领导干部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同时下发领导干部读书学习重点书目和读书学习情况登记表。干部的读书学习活动接受定量考核。按照考核办法,全年完成4本以上重点书目阅读,每本计2个学分;按规定完成调研及学习体会文章,每篇计5个学分;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每半天计1个学分。接受公共管理网上培训、参加专题讲座活动以及参加学历、学位教育也可获得相应的学分。读书考核学分计入个人档案,在年度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并直接影响晋升。

在兴化,制定读书计划,撰写读书心得,举办干部管理论坛,开展网上学习交流……已经成为一个正常的制度。兴化市的干部读书学习活动采取“菜单式”方式推进。今年初,该市市委组织部排出的读书学习活动任务分解表中,明确内容的讲座、论坛有10场,分别针对机关干部和乡镇领导等不同对象。不管哪一类学习培训,“共建小康,造福百姓”是共同的主题。

兴化市的干部读书活动还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为进一步推进思想大解放,他们还把干部带到昆山开发区现场举办招商引资专题论坛,当地招商局局长现场教学。此后的交流发言中,大家反映收获很大。与此同时,他们举办“如何当好乡镇党委书记”、“如何当好乡镇长”论坛,促进干部深入思考。兴化市委书记贾春林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能力和素质是当前必须抓紧做好的功课。今后,我们将不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以便深化学习成果,更好地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为人民服好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