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民航客运量增长近两成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李金桀)据初步统计,2010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民航共执行航班37027班,旅客运输量4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4%。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航空运输有以下特点:旅客出行较上年有所提前。从民航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从2月4日开始,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达到57

.2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旅客运输量日平均53.9万人次的水平。港澳台航线的客人出现可喜增长。黄金周前三天港澳台航线客座率连续超过70%的主要有北京、广州、上海、深圳、乌鲁木齐等城市;黄金周后四天,港澳台航线客座率持续超过70%的有北海、广州、长春等18个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