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个一”活动暖人心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农历正月初三,百湖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庆市萨尔图区东安街道安康社区的辛彦贵,身患残疾,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大庆志愿者服务队们一大早就来到他家,将200元钱送到他手中,并陪他唠起家常。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目前大庆市超过60岁的老年人有31.2万人,其中有5万多是空巢老人。为使空巢老人得到更广泛的社会关爱,大庆市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自2009年7月大庆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以来,先后有19个志愿者协会成立,志愿者人数达13.6万。各志愿者协会、服务队依托社区网络平台和社区服务呼叫中心,根据空巢老人实际分布情况,采取就近、就便、就熟原则结对,开展应急救助志愿服务。同时,建立社区空巢老人健康档案,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依据老年人身体状况、有无子女、居住远近等实际情况,大庆市建立了空巢老人信息库,并采取“一对一”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争取利用2至3年时间实现全市空巢老人无盲点对接。大庆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天,志愿者服务队将分八组到龙凤区和萨尔图区的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