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动态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IBM公司连续7年获得教育部嘉奖

2月5日,在京举行的“教育部答谢跨国公司2010年新春晚会”上,教育部再度表彰了IBM公司对中国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并为IBM公司颁发荣誉证书,IBM公众事业合作部项目经理曹楠再度获得个人表彰。自2004年教育部第一次向跨国公司进行此类表彰,

IBM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跨国公司后,IBM已连续7年获得教育部嘉奖,IBM教育合作项目团队共12人次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个人突出贡献奖。“教育部答谢跨国公司2010年新春晚会”举办的初衷,是教育部为了感谢和表彰各跨国公司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华南理工大学等三所高校获大奖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和亚琛工业大学,获得欧特克颁发的BIM经验大奖,以表彰上述高校在建筑信息模型(英文简称BIM)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方面所起到的表率作用。欧特克BIM产品线集团全球副总裁JimLynch表示:“作为全球工程建设领域实现可持续设计的标杆理念与方法,BIM不仅在行业领域已经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同时也引发了越来越多大专院校学生与教育工作者的关注。对于其他有意将BIM完全纳入教学课程的高校建筑院系来说,此次获得欧特克BIM经验大奖的三所高校将成为他们今后效仿的典范。”

三星发布超大容量硬盘驱动器

日前,三星电子发布新款高性能环保型硬盘驱动器F3EG,专为高端台式电脑市场提供。相比之前的F2EG,F3EG具有更高的容量,每碟片容量达到500GB,总容量达到2TB。如此大的容量使该款硬盘驱动器能存储长达880个小时的DVD视频资料或者50万多首MP3格式的歌曲。由于增加了记录密度,EcoGreenF3硬盘驱动器在支持容量高达2TB的四碟片运行时,能提供更具高效率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