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军方空袭打死3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晏忠华、田宝剑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0日电(记者晏忠华、田宝剑)巴基斯坦军方20日说,巴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空袭,共打死3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少将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说,当天上午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的沙瓦尔山区对塔利班武装据点进行空中打

击,打死30名武装分子。

去年10月,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地面攻势,对塔利班“老巢”展开大规模围剿。据巴军方估计,约1万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随着围剿行动的展开,大部分武装分子已逃窜到北瓦济里斯坦和奥勒格宰等周边地区。

据军方统计,在该次代号为“拯救之路”的行动中,有60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同时有80名巴安全人员身亡。

最近几周,巴军方又对部落地区多处目标发动了空袭,巴安全形势也得到有效控制。但在20日上午,较为平静的巴北部城镇巴拉考特和曼塞赫拉的两个警察局先后遭袭,造成1名警官身亡、多名警察受伤,巴安全局势再次敲响警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